close
很痛
-----這是唯一的感想

七點半
護士和志工來到我床前 請我準備 安 心 上 路
和我娘的陪伴 坐著輪椅裹著衣被
穿過常常的台大醫院地下道
陣陣的寒風 讓我感到十分的不安...........

從新大樓慢慢道了舊大樓

先到了醫護中心預備

上了病床
接著由醫護人員陪伴 直達三樓手術室
經過了一到長廊
外面有台北灰濛濛的天空
護士們一邊討論著台北的天氣 冷冰冰
七度 這溫度好久好久沒有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了

進了開刀房
護士小姐們已經忙碌的開始準備工作

一 二 三 他們合力把我推上手術台
時間顯示八點零二分 展開了三個小時 漫長的手術之旅.........

先幫我安頓好 保持體溫 量血壓(每五分鐘
心電圖 還有一些例例摳摳的儀器
還有依台吹吹會溫暖的儀器
如同慣例 每個經手的人 都會問我一下下相關的東西
我大概回答了幾十遍了的 叫什麼 怎麼發生 是哪裡 看我的紅圈圈

麻醉時間
第一個問題就是我怕養 抖抖 也讓他們多費了一些心力 真不好意思
護士口中又聽到那句老話了 怕養疼老婆喔 (廣告中
我蜷曲成蝦子狀 麻醉科醫生給我個半身麻醉
(聽說是打脊髓 想到就好痛 事實上也的確很痛 到現在還是有點痛痛

開刀醫師和護士小姐繼續忙著準備工作
我的左腳慢慢失去了知覺 全身上下也都有麻麻的感覺
我抖抖抖 所以護士小姐給我打了鎮靜劑 和PROPOPHAL(我忘記怎麼拼 實驗的時候用過
所以整個手術過程我都半昏半醒
卻又睡不著 縱使隔壁阿婆讓我徹夜未眠

護士小姐用布隔住了我視線和我的腳 可能是要讓我不要怕怕吧
雖然整隻腳 整隻腿都沒有感覺
但我一些能夠感受到醫生在對我的腳消毒阿什麼的
九點左右手術正式開始
映入眼簾的只有綠布衣片 還有醫生護士的影子 看著他們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還有一大堆音效 手術刀 夾子接觸的聲音 還有一些儀器的聲音
最可怕的莫過於兩種 一種是磨東西的聲音(磨我的骨頭阿
另一種是鑚子鑚骨頭的聲音

漫長時間的等待 最後我在某種顯像儀器上面看到了我的骨頭 和一根釘子

最後複雜的過程是縫合的過程 因為還有有大面積的傷口 所以提昇了不少的難度
讓醫生處理了非常久 縫合很久很久(從護士跟我說準備開始逢到結束好像經過了四十分鐘
護士們還跟我聊天了一陣(別羨幕 好像都不是年輕護士美眉

時間接近了十一點
醫生宣告 手術完成
醫生跟我稍微講了一下情形 和護士一起把我送到恢復室
看到了我娘 也跟他知會了一下

我的左腳全無知覺 右腳依稀有點點感覺

在恢復是足足呆了兩個鐘頭 缺點就是好吵 連睡覺都沒辦法 不停的有人進進出出和講話
(我後來才知道把握那兩個鐘頭的睡眠時間多珍貴 不會痛的感覺真好


後來由護士和娘一起把我送回病房
值班的護士來問問看我的狀況 順便交接病人(就是我

大概兩點的時候麻醉藥效幾乎完全退去 媽幫我買了一些飲品食物
疼痛的開始 我還想試試看到底有多痛(實驗結果 非常 痛

兩點半到三點的時候去照了x光 更加是痛苦的根源阿
x光的技師不是很溫柔 撞到了傷口也讓他爆裂 滲出了血 痛
這時候是最折磨的時刻了
痛覺如排山倒海的淹向我 這幾個小時內 不斷的根疼痛搏鬥
止痛藥也僅僅輕輕的減緩疼痛感

還是非常非常痛
有撕裂的痛 有像槌子槌傷口的痛
又腫脹的痛 有血液循環不順造成的痛
還有來自於骨頭的痛.......................痛

靠著分心稍稍紓緩一點點
只能心裡想著 恩 還有比這個痛的痛

真痛 



我唯一的心得
拔鋼釘也要降子痛一次 痛


感謝底迪今天來看我
還有我貼心的加人們
以及辛苦的醫師護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