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
有學生反應 晚上有些人骯賴GAME或是上網太吵
有老師反映 早上的客很多人翹課

所以
校務會議上說
兩點以後 宿網關閉

結果
學生大反彈
搞得有點灰頭土臉 搞不好以後還會被人笑
唉唷 中興被閹掉的宿網 遜

我個人認為 問題點有幾個

1 老實說 兩點關宿網 其實真的影響沒有很多人
根據我當年住了那麼久的經驗 到了兩點上床睡覺的應該有七成以上
剩下的兩成也不見得一定都是在上網
但是這個手段太粗操 大學生跟小朋友不一樣 就算是小朋友
也要經過溝通 不是醬子一只命令 說關就關

2 真正因為迷網 而造成學習與生活有影響的人
說多 也可以說少
畢竟現在的生活緊密的和網路結合 說網路不影響生活那是騙人的
只是多還少而已
但是真正受到網路嚴重影響算是少數
學校應該針對這些人加強輔導而不是因噎廢食
因為這些迷惘的人而限制了所有人的網路資源
這是最愚蠢的方式

3 遲到的問題
很嚴重 因為我也是愛遲到的人
不過好像沒電腦我也會東摸摸西摸摸 很多人也都是醬
冏 好像用點名恐嚇比較有用

4 室友太吵
這點我也很care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把會吵的都放在一起
就像我的打呼室友 冏 就讓我很無力 唉

5 大學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培養自制能力 自我管理 自我安排規劃
這樣子用限制的方式 效果是不錯 不過好像沒有辦法限制一備子
今天在中興大學裡 沒有交給他這樣的能力
出了社會還是沒有這樣能力 到時候也只是給中興大學丟臉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